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18年陕西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2   浏览:

4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心)主办的面向全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中二1200顺利召开。来自陕西省51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学院长、教务管理人员、信息中心、一线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办副主任邹建龙副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张俊斌副处长针对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建设与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教师投身到智慧教学的改革浪潮中来,注重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对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团结建成新时代的“教学共同体”。


   

 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副系主任朱桂萍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卢晓云教授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常兴副教授分别作了基于在线开放课程和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经验分享报告;清华大学在线办公室课程总监王帅国老师介绍了如何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箱来开展教学方法改革。

 随后,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仪式在现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安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四所高校获得“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来自延安大学的曹殿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梁晓哲等4位高校教师获得了“智慧教学之星”称号。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持续推进省内高校在线课程及平台建设、资源应用与研究,在 MOOC 平台优化、资源整合共享、跨校课程选修、教学应用培训等方面积极探索,开展了大量工作。每年面向全省召开各类信息技术支持教育教学改革的研讨会,参会的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代表近2000人。

 雨课堂教学工具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雨课堂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大学物理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